最近學會用圖層樣式做出好多變化,尤其是搭配pattern的話,效果美翻了!

今天的範例是我某一次意外在烏日高鐵站發現的「貓行館」,我想這應該是台鐵本舖,裡面的東西都是貓咪呀!結果害我買了一個貓掌形狀的擦螢幕布 >/////<



好啦!言歸正傳,圖層樣式這一套的設定真是強大,想不到簡單的動作,就可以做出有型的字體塗鴉。這次我將圖層樣式應用在文字和筆刷上~

1、新增一個圖層,作為塗鴉的畫布,然後選一個筆刷開始畫畫 (亂撇)

2、然後主角登場囉!到圖層樣式的選單裡,選擇圖樣覆蓋


3、可以從其他網站找pattern來用,像是deviantART就有很多作者提供好看又多種的pattern,其他網站像是DesignSpiceAliceGrafixx都很不錯



 4 、其他設定也可以讓筆刷更有立體感


5、記得將文字圖層拉到剛剛筆刷圖層(圖層1)的上面,不然文字會被圖層1蓋住


6、選擇下圖中底下有斜線的T,就可以讓文字變形


7、文字傾斜了,而且最左邊的字比較大


 8、文字也可以比照剛才步驟3,這個pattern讓文字看起來像充滿斑點一樣,好可愛XD


9、選擇「筆畫」,讓文字外面有一層描邊的感覺



再加一排小小的日期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
我的原始檔案(catd.psd)放在這兒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